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怒吼急起直追擒住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06 深圳晚报

  一声怒吼急起直追擒住小偷

  616路大巴司机路见不平出手相助赢得众人赞誉

  本报记者张少琼报道昨天下午4时许,宝安顺电公交大巴站,一位大巴司机见义勇为勇追小偷引得众人齐声叫好。

  一名乘客眼尖“逮”住小偷

  据市民沙先生报料称,当时很多乘客正在宝安顺电门口的大巴站等车,天正下着雨,一会儿一台大巴车开了过来,一名香港游客模样的中年男子赶紧跑了过去,这时,几名年轻男子也蹭了上去。一位乘客眼尖,看到其中一名年轻男子正对游客模样的男子下手,只见他用镊子轻轻地将游客的钱包从其后口袋夹了出来。该乘客顿时大喊起来:“有人偷钱包了!”

  钱包偷来藏在折叠伞里

  该游客马上警觉起来,顺着众人目光的指引,他也盯着那3名年轻男子,3人刚开始还不服气,嚷着“你看我们干什么!”一个人还拍拍自己的口袋。该游客看到大家都撑着伞,只有其中一名男子把伞折起来了,估计是把钱包藏在雨伞里了,就让他打开伞看看,就在众人等着小偷打开雨伞时,这几名小偷猛地推了香港游客一把,该游客马上被推出了几米远,倒在雨地里。

  大吼一声“你们干什么”

  这时,一辆616路大巴刚好开过来停住,司机打开门就看到了这几名小偷在推打香港游客。他立即将车停住,从驾驶座里走出来,大吼一声:“你们干什么!”并扑过去想抓住其中一名小偷。这几名小偷当时都愣住了,其中拿钱包的赶紧朝马路对面跑了过去,有乘客马上喊道:“就是他,他手里正拿着钱包呢!”大巴司机见状,急起直追,这时香港游客见有人帮忙,也去追赶小偷。

  众乘客为英勇司机叫好

  车里的、站台上的乘客看到这里都开始叫好。沙先生立即抄了该大巴车的车牌号给本报报料,“这么优秀勇敢的司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大约7分钟后,大巴司机和香港游客都回来了。游客拿回了钱包,他激动地说:“太感谢这位师傅了!”这时,车内响起了掌声。当记者联系616大巴总站,想采访这位司机时,却遭到了婉拒,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怕报复!”(请报料人持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作者:张少琼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