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家规范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即将开始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12 桂龙新闻网

  下半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以建立和完善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为重点,推进中央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和股份制改革。第一家规范的董事会即将开始运作。

  这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19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透露的。他说,《中央企业负责人管理

  暂行办法》《关于规范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与国资委关系的意见》《董事、董事会的评价办法》《董事会和董事工作报告制度》《职工董事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正在抓紧完善,很快就将出台。

  李荣融指出,下一步,国资委要继续做好董事的选聘和培训,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选择一批经验丰富、工作业绩良好并符合条件的人员担任试点企业的外部董事,聘请具有国内外大公司管理经验和董事从业经验的人员、国际上著名的中介机构、专家学者对董事进行培训,提高试点企业董事的素质和技能。

  他说,国资委将在认真调研和总结试点企业经验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和选聘外部董事的工作进度,条件成熟一家,纳入试点一家,在中央企业更大范围内推进这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贺劲松 齐中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