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宁特大矿难追踪:短期内难以抽干井下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12 桂龙新闻网

  记者昨晚从兴宁“8·7”矿难抢险指挥部获知:截至昨晚20时,大兴煤矿主、副矿井井下水位徘徊在206米左右,尽管抽水抢救工作仍在日以继夜地进行,但进展缓慢。

  井下可能发

  生次生事故

  根据现场指挥部的通报,自主、副井启动两台潜水泵之后,大大增加了排水量,井口水位下降至200米左右,此后便一直在该高度涨降反复。在抢险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潜水泵只有10多米长,而井下的巷道既狭窄又拐弯抹角,潜水泵根本无法延伸。据了解,以最高扬程400米的水泵来计,发挥最大效能也只能抽到-100米左右,但井下-100米至-400米区间仍有大量积水。在场的矿难专家告诉记者:就算把井下的积水全部抽干,估计需要相当时日,所以在短时间内抽干积水的可能性不大。他表示,目前井下情况非常复杂,一是水位升降反复,矿井巷道受积水浸泡已十多天,容易坍塌,这给抢险队员进入巷道打捞尸体、清理堆积物、修复巷道等工作均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很难保证完全防范次生事故。

  抢险设施日耗电10万元

  自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发生以来,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参与抢险的各方面人员共4万多人次,参与善后接待工作的共123个工作小组600多人;每日动员抢险、善后接待的车辆200辆次,抢险现场的食堂每日开伙不停,最高峰时需日供应2800多份盒饭;每天出动公安、交警和武警300人次在现场24小时值班,维护秩序。另据抢险现场有关人员介绍,矿难现场水泵、风井、照明等抢险设施每一天的耗电费用便近10万元。

  来源:

  羊城晚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王漫琪 黄蔚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