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七八年时间解决饮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对发生饮水水源污染事故、严重威胁群众健康安全的,依法追究当事人和有关行政领导人的责任。昨天上午,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作出《关于保障全省人民饮水安全的决议》,明确提出要强化政府职责,采取切实措施,经过七八年的努力,基本解决好饮水安全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省水污染防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部分城市水资源短缺和农村饮水
不安全问题普遍存在,已影响到当地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依法加强饮水水源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省人民饮水安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作出《决议》。

  《决议》要求,各级政府要严格实行环境质量行政领导负责制,把本辖区内饮水水源水质保护作为考核政府工作重要内容。省政府要加强饮水水源污染防治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工作,努力增加饮水安全建设资金投入,要建立和完善行政执法问责制,建立饮水安全的预警应急机制,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同时,要优先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凡能集中供水的地方要加快建设集中供水设施。重点解决氟砷含量超标的饮水、苦咸水及受污染的地表水、地下水等饮水水质不安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的自来水普及率和饮水安全程度。

  《决议》还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大治理污染力度;加快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提高饮水水源污染综合防治能力;加快民主法制建设,依法保障全省人民饮水安全。

  (记者 杨杰)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