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区内废品收购站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54 京华时报

  

居民区内废品收购站起火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实习生刘荣)昨天中午,位于丰台卢沟桥乡东管头村居民区内一占地300余平方米的废品收购站突然起火,站内的部分废品和木材被烧毁。火情惊动了驻扎在附近的武警战士,他们拿着脸盆赶过来帮助控制了火势。

  东管头村村民刘先生说,中午12点20分左右,废品收购站东边的一间平房突然起火,黑烟冲上高空20多米,存放在此的一些木头和废纸壳随即被引燃,一些居民匆匆抱着被子等物品从平房中逃出。附近宣武公安分局看守所的武警战士看到火情后,立即拿着脸盆赶过来灭火,在消防队到来之前暂时控制了火势。

  记者下午1点20分赶到时,废品站里虽然已看不见明火,但仍被浓烟笼罩着,东侧一间平房烧得只剩木梁。消防员正向冒烟的木材喷水,20余名武警战士将一些木板和几个煤气罐搬离火常由于收购站建在居民区里,缺乏消防设施,消防员只好到离火场100余米处取水。下午4点,火被完全扑灭,消防队员陆续离开火常

  居民告诉记者,收购站里住着20余户租户,大部分是来京务工人员。一黄姓租户说,他是安徽人,在北京收了10多年废品,着火时,他刚好在外头办事,放在家里的5万元积蓄也毁于一旦。

  卢沟桥乡生产安全科王科长表示,这是个私人废品收购站。目前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正对辖区四环以内以前建的废品收购站进行取缔,这个废品收购站建在居民区内,也在取缔之列。

  丰台消防队介绍,起火是从平房开始,然后引燃堆积的废品,起火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废品站内的租户说,是住在木屋内的人做饭时不慎失火引起火灾。

  图为消防队员在木材堆里灭火。本报实习生赵雪宁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