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子车出事最高赔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22 新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胡玥记者杨建平)从9月1日起,学生乘坐送子车发生意外,最高可获赔偿5万元,学校统一举办的大型户外活动、运动会、艺术节等,送子公司应当全力负责接送。昨天,由27家送子公司组成的接送学生服务业协会成立。这标志着备受市民关注的接送学生服务业有了“娘家”,其混乱的市场价格和服务项目将得到规范。

  据介绍,十年前,由于哈尔滨市没有统一的行业规范和章程,送子车事故不断发生,
给学生及家长带来无法弥补的生命财产损失。送子车的安全问题,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目前,全市送子车已达1300余台,从业人员2000余名,每天承担着2.5万名学生的接送任务。为使这一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原来各自为政的全市27家送子公司联合出台了接送学生服务业的制度章程,统一了服务价格及服务项目,进一步明确了送子公司及乘坐人各自承担的责任及义务。

  据悉,即将在全市范围内试行的“接送学生上下学乘坐合同文本”中规定,送子公司为使乘坐人享有充分的意外及医疗保障,将为乘坐人在保险公司投保意外伤害险,每人最高赔偿额为5万元,远远高于过去的1万元最高赔偿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