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三军精锐参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27 东南早报

  早报讯中俄18日开始举行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除了俄罗斯出动先进武器备受外界瞩目外,一直对外保密的中国参演部队也逐渐曝光。据悉,中方派出的参演部队包括精锐“叶挺独立团”、空降十五军,以及“现代级”和新成军的168驱逐舰等新装备。

  中俄联合军演中方参演的陆军,包括来自济南军区第五十四集团军、有“叶挺独立团”称号、现为装甲师的一部。“叶挺独立团”被中国济南军区称为“铁军”。长征途中,该
团胜利完成了强渡乌江、飞夺泸定桥、草地开路、奇袭腊子口等艰巨任务。抗日战争时期,他们参加了平型关战役、血战刘老庄。解放战争时期,他们在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许多重大战役战斗中屡建奇功。

  这次参加中俄军演,新装备泛水冲滩训练是一个全新的课目,难度高,风险大。部队领导一次次地把部队拉到风大浪高、岸滩复杂的海上进行摔打锻炼,为中国军队新型步战车泛水作战训练闯出了新路。

  空降兵也参加这次演习,而中国的伞兵部队为广州军区的空降十五军,新型的伞降战车将现身演习场。

  海军方面,参演军舰包括168新型驱逐舰、136现代级驱逐舰、567江卫级护卫舰。(大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