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27 东南早报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最近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

  张平、王金祥、杜鹰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陈求发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

  孙勤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

  金壮龙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

  江帆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

  胡晓炼(女)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免去:

  刘江、李子彬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张华祝的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职务;

  张维民、张广钦的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肖捷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

  赵炳礼的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蒋祖祺、杜俭的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职务。

  另悉,国务院近日决定,任命冯建中、肖天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免去张发强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

  国务院决定,任命蔡振华、晓敏(女)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

  福建邮政推出外币储蓄业务

  早报讯 (记者康云)福建的10个邮政储蓄网点昨日正式推出外币储蓄业务,成为继广东、北京之后全国第三个开通这项业务的地区。

  新推出的邮政外币储蓄业务受理的存款币种为美元,可开立现钞账户和现汇账户,提供定、活期储蓄存款业务,用户可到福州、厦门、莆田、泉州、福清、长乐和连江7个市(县)的10个指定网点进行办理。今后币种将扩大到英镑、欧元、港币、日元等,并陆续推出代理储户外汇买卖、个人存款证明、个人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等业务。

  据介绍,作为全国著名的侨乡,福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侨胞数量达七八百万,福建外币储蓄的市场规模和潜力较大。据统计,自1992年开办国际汇款业务以来,福建邮政储汇部门业务规模不断壮大。2004年,全国邮政国际汇款交易金额达到8.4亿美元,其中境外汇入占7.1亿美元;福建邮政的国际汇款交易额居全国首位,达3.83亿美元。

  但是由于邮政储蓄没有开办外币储蓄业务,客户从邮局收到国外汇款后要转存到其他银行,造成诸多不便,而现在推出外币储蓄业务后,汇款来了就存起来,不用拿现钞,比较方便也比较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