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逸漏装车撞死执法副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郭刚实习生王云霞)昨日,在万州区引起轰动的沙河街道副主任吴启平被运沙车撞死事件的责任人,因涉嫌故意杀人在市二中院受审。

  据指控,今年7月18日早上,万州区沙河街道副主任吴启平和城监人员正在街头执法。一辆严重超载运输黄沙的车子因漏沙被吴等人拦住。

  该车的驾驶员乘执法人员不备,突然加速逃离。当执法车超越该逃逸车100米后,执法人员将车子横于左车道,示意运沙车司机停车。但在只有30米的地方,司机才开始刹车,漏装运沙车撞向了吴启平,又轧在了他的左腿上,并向前滑行了数米。吴顿时血肉模糊,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在昨日的庭审现场,市二中院可容纳300多人的大审判庭内座无虚席。公诉人指出,肇事司机向华发现城管人员拦车后没有及时刹车、停车,主观上具有放任危害后果的间接故意,客观上导致了吴启平的死亡,其行为符合间接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所以,他们以故意杀人罪对其提起了诉讼。

  向的辩护人认为,向采取了减速、紧急制动、大声提醒等措施,应该属于过于自信导致的过失致人死亡。经审理后,该案将择日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