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剑指台湾执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5: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提出七项改革,希望2008年赢回执政权

  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19日上午在台北开幕,新任主席马英九与卸任主席连战完成交接。马英九说,“现在我的心理准备好了”,希望让国民党能在2008年赢回执政权。马英九还呼吁国民党代表,要一改过去选举就是请客、送礼的做法,选票理应投给那些不请客、不送礼、社会形象好的候选人。随后,连战进行了脱稿致辞。希望国民党在新任主
席马英九的领导下,继续改革,厚植实力,“告别在野,迈向执政”。

  马英九:感谢连战王金平

  马英九在致辞中盛赞连战对国民党、台湾人民、两岸交流的贡献。马英九也特别感谢“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党主席选举中与他的“君子之争”共同提升国民党形象。马英九致辞后,代表全体党员送一份特别的礼物给连战———巨幅拼贴照。这份礼物是将2000多张连战的生活照,拼贴成一张长140厘米,宽100厘米的画像。据悉,该画像花了7个工作日才拼完,预算不多但是相当费工。

  马英九提出七项改革作为

  在连战离开会场后,马英九发表了就职演说。马英九表示,国民党须以改革争取人民认同,他还提出“中常委”设置“基层公职人员”保障名额一人、党代表直选“中常委”;2008年前把党产清理完毕等七项改革作为。

  马英九所提七项国民党改革建议,包括:“坚持中心思想;深化党内民主;扩大本党基础;活化党的组织;深耕本土基层;尽速处理党产、妥善照顾工作同仁;整合泛蓝政党”。

  在整合泛蓝政党方面,马英九说,对亲民党与新党,将以“尊重民意、培养互信、建立制度”三原则为基础,先在政策、法案与选举上充分合作,逐步整合,最后达到合并的终极目标。

  据中国日报、厦门日报

  新闻链接

  吴林江关四人任副主席

  中国国民党第17次全代会19日行使国民党副主席同意权,表决通过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关中(现任“国发院长”)出任副主席。据厦门日报

  “排宋条款”被中止

  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全代会19日下午处理党章修正案,无异议通过了“排宋条款”修正案,取消了受党纪处分者竞选中常委与党主席的限制,作为国民党敞开大门的政治号召。

  据了解,国民党党章第43条规定,党员曾经受停止党权1年以上、撤销党籍、开除党籍或是注销党籍等党纪处分,不得被选为中央常务委员或是党主席。依照这个规定,当年被国民党开除党籍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如果因为国亲合并回到国民党,没有角逐国民党党主席的资格,这个条文也被外界称为是“排宋条款”。据厦门日报

  新闻人物

  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

  马英九

  马英九,1950年7月出生于香港,原籍湖南省衡山县。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美国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曾任蒋经国英语翻译,1984年-1988年任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曾多次出任行政职务。1998年12月当选为台北市长,2002年连任。2003年3月,当选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2005年7月16日,在国民党党员直接投票选举中,以72.36%的得票率击败另一位候选人王金平,当选国民党主席。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