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把领导带到这儿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18 华商网-华商报

  问题起因

  为应付检查要带领导去安排好的公厕查看

  问题暴露

  司机将咸阳市长的车开到未安排的公厕前

  提出批评

  市长说,“双创”工作没有必要听汇报了

  令人不解

  秦都区一领导埋怨下属把市长带到臭厕所

  本报咸阳讯(记者 张为)提前安排好的公厕检查点都还称得上干净卫生问题不大,但因检查车辆跑错地方,检查点外的公厕脏乱不堪的情况被偶然发现,昨日,在咸阳市检查公厕建设活动中发生的一幕,使秦都区一位主要领导受到了市长张立勇的批评,可这位领导却埋怨下属:“是谁把领导带到这儿来的”。

  司机出错 市长发现问题公厕

  昨日下午3时30分起,咸阳市市长张立勇、副市长李永民、秦都和渭城两区主要领导以及城建、规划、土地等数位局长检查城市公厕建设管理情况,市长一行马不停蹄连续检查了7处建好和在建的公厕。

  一开始,在提前安排好的几个检查点,公厕都还称得上干净卫生,但是当市长一行的车辆到了人民西路时,因司机对公厕检查点位置不熟,没有将车开到预先安排好的地方,而是将车开到了附近另外一处公厕前。这突如其来的检查,使这个属于秦都区管理范围内的收费公厕问题暴露无遗:污渍满地、杂物乱堆、臭气熏人。

  市长张立勇马上对秦都区一位主要领导提出了批评,张立勇说:“这样的公厕明显是管理得不好,这就是平时的状况,‘双创’工作没有必要听你们的汇报了,看看这个厕所就知道了。”可这位秦都区的领导却随后埋怨下属称:“是谁把领导带到这儿来的。”

  市长表态 这个公厕要当典型抓

  下午的检查工作结束后,张立勇对秦都和渭城两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讲道,公厕问题是个大问题,公厕不仅是一个城市建设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标志,而且与广大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咸阳在不断发展繁荣,流动人口增加,城市没有厕所或管不好厕所是不行的,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当作大事来抓。

  张立勇说,政府相关部门今年一定要把公厕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改造好,沿街商店、宾馆、饭店等单位厕所要向群众开放,市政府要带头,可以立下牌子:“欢迎市民到政府大院上厕所”,区政府也要这样做。

  最后,张立勇强调,这次检查的秦都区的这个公厕要当个典型来抓,不然“双创”怎么搞、全国卫生城市怎样创建。连个厕所问题都搞不好,还谈什么领导的执政能力建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