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臭投诉比去年同期降一半 城区空气质量将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城北地区的化工企业,是被环保局“锁定”的城区空气恶臭的源头。目前,这一片区的南京化纤启动搬迁,与其相邻的小南化也已经与江北的南化公司合并,酝酿将江南的装置搬往江北的化工园区。随着一批化工企业的相继搬迁,曾经困扰南京城的空气恶臭问题,将有望被“治本”。

  昨天,南京市环保局局长严苏扬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城北化工集中区里已经有4家
小型化工企业因污染严重被勒令关门,其余的企业也开始了搬迁和整改工作。像南京化纤,近2年为治理废气,已经投入了超过4000万元的资金,建设了四套废气处理设施,同时经过处理,废气中的硫化氢排放量大幅削减。为了减污,企业还对生产进行了限制和调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市民对恶臭问题的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一半左右。恶臭的发生频率、持续时间、影响范围都大幅下降。但是,在低气压等不利天气条件下,恶臭偶尔仍会飘到主城上空扰民。要减少主城污染,搬迁改造污染企业才是治本之策。

  严苏扬说,在主城一批污染企业搬迁出城的过程中,环保局将协助企业做好选址、环评、清洁生产等工作,防止出现污染搬家的情况。

  作者:张希、顾红梅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