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04 潇湘晨报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我参演部队官兵 解放军报

  18日,为纪念中俄联合军演,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和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发行特种纪念封1枚和专题纪念封4枚。图为一名女军官在展示5枚首日纪念封

  新华社

  俄“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停泊在青岛港内,已做好演习准备

  新华社专供图

  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演练后,中俄铁骑今日将“转战”我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继续进行“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二、三阶段的演练。据报道,在军演的第二阶段,俄空降兵一个连将搭乘伊尔-76运输机在山东半岛某地实施机降,而俄太平洋舰队第55海军陆战师的一个海军陆战连将搭乘大型登陆舰在胶东半岛某海域抢滩登陆。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第一阶段演练结束

  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18日上午12时)开始,“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双方导演部和战役指挥部人员根据两军总参谋长的命令,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展开第一阶段的演练。

  我军总参谋长梁光烈18日说,围绕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应对各种危机,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主要演练战略磋商与战役筹划、兵力投送与展开、实施交战三个训练问题。演习跨越两国陆、海、空域,参演军兵种齐全,演练课目较多。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一阶段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展开,主要演练战略磋商与战役筹划,已经于昨日结束。

  今起“转战”山东半岛

  今起开始的第二、三阶段的演练,将在中国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

  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透露,第二、三阶段为实兵演习阶段。其中,第二阶段从今日开始,于22结束。中俄双方的参演兵力将移师中国的胶东半岛和黄海水域。

  根据演习的构想,在第二阶段的演练中,俄空降兵一个连的官兵在中国陆海空军的配合下,将搭乘伊尔-76运输机在胶东半岛某地实施机降,直插“敌”后。空降过程中,俄空降兵还将空投一批武器装备。与此同时,俄太平洋舰队第55海军陆战师的一个海军陆战连将搭乘大型登陆舰在胶东半岛某海域抢滩登陆。演习期间,参演部队将对“敌”目标进行实弹射击。

  第三阶段的演练将于23日至25日进行。在俄前线航空兵苏-27SM歼击机分队掩护下,俄远程航空兵将出动2架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和4架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飞临黄海上空,用射程达3000公里的AS-15巡航导弹攻击海上的靶标。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伊尔-76MD运输机,可直接空投BMD-4伞兵战车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BMD-4伞兵战车,伞兵可坐在车内直接空降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停泊在青岛港内的俄罗斯海军大型登陆舰已做好演习准备 新华社专供图

  预计参加第三阶段的装备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苏-27SM歼击机,去年装备俄空军后首次参加境外演习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图-22“逆火”式远程轰炸机,俄空中战略核力量“三驾马车”之一
中俄铁骑今起“转战”山东(组图)

  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俄空中战略核力量“三驾马车”之一

  本版图片除属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广州日报、中国国防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