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我们一起伸援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来!我们一起伸援手(图)
8月19日,抚顺苇子峪村灾民何吉昌苦守在简陋的帐篷中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晨报抚顺讯(记者 傅广新 冯翔)昨夜,抚顺市新宾县苇子峪村寒夜清冷。

  在救灾专用帐篷里,一点烛光,映照着苍老的父亲和骨瘦如柴的妈妈。一双儿女,就守在父母身边。

  家,再也找不到一点痕迹。消失的可能还有梦想。

  期盼:“外婆说要送我上大学”

  “发水的前一天,外婆还说要送我上大学。”20岁的商长兴眼神里充满怀念和梦想。

  商长兴的噩梦从8月13日的中午就开始了。“屋子里进了一米高的水,我拼命推门,外婆拼命冲我喊‘孩子快跑’。”商长兴获救了,而外婆遗体直到5天后才被发现。

  “老早外婆就嚷着送我上大学,还说自己也要到山外面开开眼……外婆再也看不到我上学了。”黑暗里的商长兴低着头说。

  商长兴今年考上辽宁师范大学生物技术系,之所以考这个专业,“爸爸说将来可以回乡帮咱们村的人富起来。”

  绝望:“冲走的是‘念想儿’”

  商长兴的父亲商连学是位勤劳的农民,侍候癌症妻子还要侍弄1亩半地的香菇。说起香菇,老商无奈地说:“头几年收成都不好,就今年长势挺好,又遭水了。”

  三个“吃书”的孩子加上癌症的老婆,本来就让商连学透不过气来,“老婆治病和孩子上学的‘念想儿’全给冲了……”

  苦日子里,惟一能安慰老商的是儿女们,“大女儿特别懂事,在学校一天只吃两顿饭。”

  老商还有一个小女儿,“快开学了,女儿马上就要上初中。儿子的通知书冲走了,开学就需要7000块钱……”

  “原来准备卖掉家里的房子供孩子上学,现在房子也没了。”老商叹口气说,“家里越穷孩子倒越‘吃书’,要是有一个不念也能轻松点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