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懂水性 男子勇敢救人溺水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1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海 赵锐)54岁的九龙坡区白市驿村民傅学成,为了营救落水村民只身下水,不幸和被救者一同溺水身亡。由于心情万分悲痛,在事发9天后只吃了4顿饭的哥哥傅学良,昨日拖着瘦弱的身躯再次来到鱼塘讲述事情的经过。据了解,当地政府正向相关部门申请建议给予傅学成见义勇为奖励。

  8月11日清晨6时30分,白市驿镇清河村村民张光淑割完鱼草,来到自家承包的鱼塘边
喂鱼,不慎滑落鱼塘中,当时在鱼塘侧面约100米处也在挖鱼草的傅学成发现后,迅速奔向张落水处。在来不及脱衣服的情况下,勇敢地跳入水中进行施救,但由于傅不懂水性,施救未果,也沉入水中。

  这时在鱼塘斜对面,约200米处洗衣服的徐容、曹光明隐约看到鱼塘内水面上有人头在浮动,一会儿就不见了。“当时我们看到傅学成飞快地跑到对面,接着就看不到人影了。”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后,两人赶紧四处喊人。闻声赶来的同村党员李成才及傅学成的哥哥傅学良立即组织8名村民,在水中施救,先后将张光淑、傅学成打捞上来,但终因落水时间太久,早已溺水死亡。

  “没想到这么快他就没了,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昨日下午,傅学成的哥哥傅学良呆呆地望着鱼塘边曾经打捞过弟弟的地方发愣。傅称,虽然弟弟的丧事已经料理完毕,但是他的心情一直不好,每天只能以稀饭下肚,9天时间只吃了4顿饭。

  “虽然施救未成功,并付出生命。但傅学成鱼塘勇救溺水者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白市驿镇副镇长雷文华介绍,对整个救人过程了解清楚后,白市驿镇政府立即向傅学成家属发放了慰问金1000元。同时,该镇按照有关规定向区相关部门申请建议给予傅学成同志见义勇为奖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