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不是随便当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29 生活报

  据《新文化报》报道,日前,延吉市纪委下发通报,对49名违反“节假日必须全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的副局级干部予以通报批评,并决定在以后的检查中出现类似情况的,将停发市政府统一发放的每月130元的通讯补助。同时还规定,如因为通讯不畅而导致突发事件得不到及时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厉追究主要责任人的责任。

  看了这一则新闻,你不能不感叹,干部也不是容易当的。按理说,八小时以外是个人
的自由,总不能把人的业余时间都当成工作时间。再说了,按照宪法,公民有业余时间支配自己时间的权利,如今仅仅因为是公务员,就丧失了支配业余时间的权利,是不是有些过了?

  如此种种疑问,你不能说是强词夺理。目前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是高于居民平均收入水平的,他们应当因此担负高于普通居民的责任,也是理所当然的。

  不仅如此,国家公务员的通讯费由国家支付,理所当然地应当用于国家的行政支出。假如用于私人通话业务,他们毫无怨言,那么用于公务支出,也应当毫无怨言。无论如何,24小时保持手机通畅,不是老百姓强求于官员的,但是在当代中国,我们需要官员有更多的付出,这是在今天的中国不容回避的一个现实。(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