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提出十项要求 为派出所降压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52 黑龙江日报

  公安部8月16日至19日在河南郑州召开全国公安派出所建设现场会。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像河南公安机关那样,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千方百计,真抓实干,坚决完成派出所建设的目标任务。

  刘金国从10个方面对全面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要采取措施解决派出所警力紧张问题,在2008年前使全国城区派出所每所警力达到20人以上,建制镇派出所每所达到10人以上,建制乡派出所每所达到5人以上。

  二是要在2006年底之前全部解决全国8900多个派出所无房办公、3200多个派出所住用危房办公问题。

  三是要争取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最大限度地解决公安派出所经费短缺、装备落后问题。

  四是要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为派出所减负、降压、增效,把更多的工作主动权还给派出所。

  五是要深怀爱警之心,不断改善和提高派出所民警的各项待遇。

  六是要加强培训,深化练兵,提高素质,使派出所民警能够适应岗位要求,精通本职业务,胜任本职工作。

  七是要按照有关领导同志提出的“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说话要和气、办事要公道”的要求,全面加强派出所内部管理,坚决改变一些派出所“脏乱差”和民警队伍软、懒、散的面貌。

  八是要针对“大接访”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派出所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

  九是要大力加强派出所基础工作,深化社区警务建设,积极构建治安防控体系,下大力气解决一些派出所管理不严、防范不住、打击不力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派出所保一方平安的能力。

  十是要切实加强对派出所建设的领导,对派出所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亲自调查研究,亲自协调解决,亲自督促检查,务必一抓到底。

  (新华社郑州8月19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把的工作主动权还给派出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