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新规:的士司机载客不打表将被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为出租车减负取消20万元押金、租赁金

  新快报讯(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许觉辉)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局获悉,深圳将为出租车司机减负,改变向承包车司机收取高达20万元“押金”、“租赁金”的现行惯例,只允许收取每辆车最多不超过9万的“安全保证金”,企业多收部分要在9月底前全部清退完毕。

  深圳市交通局将于10月份开展一次“地毯式”的行业大检查,对全市73家出租车企业逐家进行验收。相关的清理整顿工作将从7个方面进行,包括理顺牌照产权关系;理顺企业与出租车驾驶员的劳动用工关系;清退押金、租赁金;只收取合理的“安全保证金”;今后新车落地企业与司机必须签订规范的劳动合同;依法为司机缴纳政府规定的社会保险等。检查验收不合格的企业将被挂红牌警告,不得参与新增运力投放竞标,同时限期2个月完成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将被停业整顿。

  据了解,深圳市交通部门还规定,今后的士司机按月上交企业的月租金最高限额,将依据每月从数千辆的士计价器采集的营运收入信息合理制订,并根据市场情况酌情调整,因此,载客不打表的司机将被严惩,新劳动合同范本中将规定:的士司机有载客不打表行为1-2次的,将被企业辞退。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