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宁县立足解决突出问题着眼建立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33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鹏)中宁县把能否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质量高低、成效大小的重要标志,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探索建立为群众谋利益的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做出批示指出,中宁县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员受到教育,党在群众中威信提高,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更为可贵的是积极探索了建立长效机制的路子。相信中宁县的工作会越做越好。

  3月19日至20日,吴邦国到先进性教育联系点中宁县调研指导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宁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吴邦国讲话精神,千方百计筹集近百万元资金,启动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就医难;举全县之力建设中宁一中,切实解决群众子女上学难;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路子,全力解决好群众的生产难题,帮助山区群众脱贫致富。通过重点解决一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老大难问题,党群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密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仅上半年,全县就有227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中宁县委按照“建设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着眼于推进先进性教育的经常化和制度化,积极探索建立“党员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完善了民主决策的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了干部能力提升机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了“党要管党”的领导责任制;加强教育管理,建立了永葆党员先进性的机制;坚持服务群众,建立了富民惠民机制。

  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人民群众得到了新实惠,加快发展有了新成效。全县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化肥补贴资金达578.6万元,“三补一免”总金额达1164.6万元,人均减免50元以上,免除山区1.4万名贫困学生杂费、书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共计151.6万元;上半年,预计全县完成地方生产总值7.6亿元,同比增长9.3%;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2亿元,同比增长27.6%;实现地方财政收入6200万元,同比增长5.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2285元,同比增长14.5%;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3390元,同比增长8.3%。

  吴邦国在批示中对中宁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宁县作为我的联系点,我去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向同志们学到不少东西,尤其是对自治区、市、县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精神,结合中宁县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印象深刻。中宁县的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对吴邦国的重要批示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印发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并强调,要以此为动力,搞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的“回头看”和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把各项工作“越做越好”。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