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黑局长”犯10宗重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42 江南晚报

  展文波一审被判无期,没收个人财产130万。19人获刑,黑社会性质团伙覆灭

  本报吉林消息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8月19日,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原长春市工商局经济违法稽查分局局长展文波涉黑案。9时,展文波身着橙色囚衣第一个从侧门被带入审判庭,其余18名嫌犯依次而入。展文波因犯走私武器弹药罪、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项罪名,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另外涉案的18名被告,被分别判处15
年有期徒刑至缓刑的不同刑罚。

  “黑局长”一审获10宗罪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判决书宣读后,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最后判定,展文波犯走私武器弹药罪、抢劫罪、受贿罪、贪污罪、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挪用公款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滥用职权罪、行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财产130万元。对展文波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聚敛的全部财物及其收益,依法追缴。供犯罪使用的工具,予以没收。王宁犯故意伤害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当庭大喊“我上诉,我没罪。”长达近一个多小时的宣判有大半时间是在宣读展文波的罪状,展文波时而露出一丝不屑的浅笑,时而看着天棚叹气。展文波成了法庭上长吁短叹最多的一个。

  在法院宣布判决结果后,展文波当场歪着脑袋看了一眼法官,大喊“我上诉,没罪。”喽罗组织卖淫也遭到严惩当日出庭的其余18名被告人也都遭到了法律的严惩,其中,被告人马艳辉因在展家开的天水洗浴组织卖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展文波的姐姐展文秀因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判一年零六个月。骨干分子王宁、高劲松等人数罪并罚后被判15年有期徒刑。

  除情节较轻的四名被告人外,大多数被告人均要求上诉,10时30分许,公开宣判结束。

  展文波主要罪行俄罗斯买枪、非法持枪:2003年8月、2004年2月,展文波从俄罗斯走私两支气手枪、气枪铅弹1500发,并且非法持有民用枪支两支。

  抢劫工商局长武某有意报复:1997年1月,被告人展文波指示被告人高劲松等人在长春市报复抢劫长春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局长武某并致其重伤。

  展文波受贿90万、贪污28万、行贿10万。

  被告人展文波于1996年10月,利用其担任长春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借购买长春市亚细亚商场一套住宅之机,从中索贿人民币27.6万,向长春市广通汽贸公司经理龙某索要10万元存折,送给时任长春市工商局局长夏某。

  挪用60万公款造洗浴中心:

  2002年9月,被告人展文波挪用公款60万元供姐姐展文秀购买商业用房,成立天水洗浴进行营利活动。

  放火烧车。强占土地两万八千平方米:2003年9月13日,展文波与同伙潜入太阳世纪居小区,放火将仇家许某轿车烧毁。

  1999年,展文波通过展文秀在长春市净月区兴建天福酒店和数家工厂,非法占用土地两万八千多平方米。更为恶劣的是,村民郝某不愿卖地,展就指示手下割断其电线,砸坏玻璃,损坏地里秧苗。

  滥用职权造成公司停业:

  2001年10月,展指示稽查分局王某滥用职权违法查处长春市创新集成有限公司、阻挠经营,致该公司停业。

  “黑局长”黑掉近八万电费:

  2002年3月16日,展文波指使展文秀等与净月供电所所长景某交涉,又派打手殴打景某,景某因惧怕展家,违背职责开始每月无偿送电,合计电费780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