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国民党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国民党须以改革争取人民认同,他并提出中常委设置“基层公职人员”保障名额一人、党代表直选中常委;2008年前把党产清理完毕等七项改革作为。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所提七项国民党改革建议,包括“坚持中心思想;深化党内民主;扩大本党基础;活化党的组织;深耕本土基层;尽速处理党产、妥善照顾工作同仁
;整合泛蓝政党”。

  马英九指出,未来将提出明确的党产处理时间表,务必在2008年以前,把党产清理完毕。出售党产所得,将优先作为安置退休、离职党工所用。

  此外,为扩大中常会民意基础,希望党代表可从中央委员中直接选出中常委;赋予中常委、中央委员与党代表责任区,使他们发挥中央与地方的桥梁功能。

  在整合泛蓝政党方面,马英九说,对亲民党与新党,将以“尊重民意、培养互信、建立制度”三原则为基础,先在政策、法案与选举上充分合作,逐步整合,最后达到合并的终极目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