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企业绩考核 13家未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00 成都日报

  中央企业负责人200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19日揭晓。在纳入考核的179家企业中,有9家企业因个别指标没有完成考核目标而被评为D级,4家企业因不同程度地存在财务数据不实、基础管理薄弱等问题,未达到审计要求,被列为E级并被要求限期整改。这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19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宣布的。

  他说,在纳入考核的企业中,考核结果为A级的25家,B级和C级的141家。此外,在
考核中,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发生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考核结果分别由A级降为B级和由B级降为C级;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由于发生重大财务违纪事件,考核结果由B级降为C级。

  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与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挂钩,最高的为三倍绩效年薪,最低为零。

  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局长李寿生解释说,在被评为D级的9家企业中,有各种主客观因素:有的是因为年初制订目标时对市场变化估计不足;有的是进行了重大的资产重组,资产质量发生变化等。据新华社(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