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中方对马达加斯加坚持一个中国表示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4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主席、国民议会副议长拉祖阿里米哈贾·苏卢丰南泰奈纳率领的我爱马达加斯加党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马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不断加强与包括马达加斯加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是中国对外关系的重要基矗1972年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发展,各领域
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方对马方坚持一个中国、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表示赞赏。贾庆林表示,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在谈到两党关系时,贾庆林说,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同我爱马达加斯加党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马国家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拉祖阿里米哈贾说,马达加斯加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通过访问推动马中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他说,我爱马达加斯加党十分钦佩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意通过党际关系,学习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会见时在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