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幼斌坦言演戏就是为了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0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以解放战争为背景的22集电视剧《红色追击令》一个月前在哈尔滨悄然开机。近日,作为南京地区唯一受邀媒体,南京日报记者在哈尔滨市阿城县的一个老火车站真正感受了大场面、大制作带来的震撼。

  前日上午6点半,记者赶到哈尔滨阿城的一个老火车站时,那里已经站满了形形色色的人:穿着军装的八路军、衣着破烂的农民、叼着烟斗的国民党特务……牛车、羊群遍地,大
炮架上了炮筒,战争标语贴满了火车站,俨然一场战争即将爆发。

  虽然该剧投资高达2000万元,但演员都算不上什么大腕,导演李俊说,他不会刻意地用章子怡式的人物去追求名气,谁更符合角色需要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李幼斌被请来当上了儒雅的特务,朱媛媛成了风尘女子。一场修铁路的戏竟然动用了500多名群众演员,足以看出导演的良苦用心。在导演的指挥下,群众演员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排练,台词早已烂熟于心的李幼斌躲在一角玩起了扑克。

  记者:一向以警察、军人等正面形象活跃于荧屏的你为何饰演特务呢?

  李幼斌:投资方请的,导演安排的。记者:觉得有挑战吗?李幼斌:都这把年纪了,挑战啥呀。记者:好像你一直都刻意拒绝媒体。李幼斌:现在很多媒体缺乏职业道德。记者:现在很多艺人也缺乏职业道德,为了出名去制造新闻和卖点。

  李幼斌:我有过吗?其实我不喜欢这个圈子。记者:那你是不是也不喜欢演员这个职业?李幼斌:是啊,我演戏就是为了工作和生活,我不否认我演过不少烂戏。

  记者:既然知道是烂戏,为何还要演呢,不是糊弄观众吗?

  李幼斌:我家困难啊。(之后连连表示这是在开玩笑)

  记者:能评价一下与你合作过的女演员吗?李幼斌:说得不好不是找抽吗……相比起李幼斌的“插科打诨”,朱媛媛的亲和让记者有几分感动。朱媛媛在剧中饰演的梅姐,纠缠于3个男人中饱受感情的煎熬。而说起她现实中的爱情,她将“夫婿”辛柏青夸得像个完人,“他特别正直、干净、透明,人品特好,我觉得我的工作和爱情都太顺了。”

  一起演《浪漫的事》时,朱媛媛和倪萍有不错的交往,倪萍离婚的谣言如今满天飞,朱媛媛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个消息,只是表示:“感情永远说不清,如果倪萍真的离婚了,我认为绝对不是工作的原因,而是个人原因,哪有夫妻不吵架的,关键是想不想在一起过了,真想过怎么样都能过。”南京日报记者顾小萍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