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利伟获邀坐俄飞船去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电 应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的邀请,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于8月15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

  16日,在俄罗斯第七届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时杨利伟进入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展出的新一代载人飞船“快速帆船”里面参观。

  在谈起这次参观时,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微笑着问杨利伟,“你想不想乘坐‘快速帆船’前往月球?”杨利伟说,作为一个职业航天员,每一艘先进的新式飞船都是航天员向往乘坐的运载工具。

  “快速帆船”新一代载人飞船是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正在研制的飞船,计划在2010年左右完成飞船的制造,并在2012年进行首次飞行。

  据新华社电佩尔米诺夫19日在接见访问俄罗斯的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时,授予杨利伟一枚“加加林勋章”,以表彰他在载人航天飞行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为中俄两国航天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

  “加加林勋章”是俄联邦航天署众多的勋章之一,专门用于授予国际友好人士,是一枚国际勋章。

  作为感谢,杨利伟向佩尔米诺夫回赠了中国生产的航天员航天飞行用表。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