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能老太”5年骗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电青岛一位六旬老太以能买到低价房为名,在5年间诈骗50多位市民1000多万元。2005年8月16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她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万元。

  曾因诈骗入狱多年

  这位64岁的“能人”老太叫迟桂枝,初中文化程度。她曾在1983年因犯诈骗罪被判入狱15年,1989年被改判6年后出狱。虽然她文化程度不高,有劣迹在身,也没有职业,但由于其家庭状况较好,丈夫曾在企业担任过高职,子女也都有些出息,因而很多人都愿意相信她是个“能人”。1999年,迟桂枝帮人买了几处房子,每平方米比市场价低1000余元,之后便开始树立“房产界能人”的形象。其实,迟桂枝买到的低价房,全是她以市场价购买的,她利用买房市民付订金前后的时间差,用后交订金填平先订房产的差价。

  5年内骗得50余市民

  据检察机关审查证实,迟桂枝在5年间,曾以帮忙低价购买青岛新亚花园等多处房产为由,拿到50多名市民上千万元的血汗钱,最多的一位付款达79.9万元。由于迟桂枝收钱后,总是想方设法拖延付房,一些市民不断找上门。有时被逼得没有办法,迟桂枝会给出承诺书、房产更名协议、还款担保或退款计划。到了后期,迟桂枝面对前来索房或要求退款的市民,开始四处躲藏。个别市民无奈向公安机关报了警。2004年2月的一天,已付15万元的王某在一写字楼的卫生间里堵住迟桂枝,并将其带到派出所。至此,案情才真相大白。(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