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海外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代表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邢利宇)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外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代表座谈会”暨“为国服务团东北、西北行活动”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以及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
部、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九十多位来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负责人和海外优秀专家学者应邀与会。

  韩启德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将要回顾、总结近几年来海外留学人员团体的留学报国实践经验,交流留学人员工作的经验,学习、了解祖国的留学政策,促进海内外留学人员工作的深入开展。他说,留学报国是广大留学人员的神圣使命,为国服务是各留学人员团体的基本任务,海外学人团体要通过多种渠道,为祖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刘延东在讲话中说,海外留学人员以各种方式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建言出力,充分体现了广大留学人员的一片赤子之心、爱国之情。

  她指出,多年以来,海外留学人员在世界各地成立了许多组织。这些留学人员团体逐步发展成为团结和凝聚海外留学人员的有效载体,成为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在新世纪新阶段,希望海外留学人员团体能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联系和团结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经常了解和反映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意见和要求,介绍中国政府关于留学人员的方针政策,介绍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和美好前景;加强与国内有关部门和团体的联系,协助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组织和推动更多的优秀留学人才回国工作和为国服务;加强海外留学人员团体之间的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本次座谈会后,与会代表还将分赴黑龙江、辽宁和贵州省参观考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