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严办158名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的机关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0日电(记者陈澎)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一年多来,湖南各级检察机关开展声势浩大的专项行动,严肃查办了一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的犯罪案件,在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从去年5月至今年6月,湖南省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侵犯人权的5类重点案件118件158人,这5类重点案件包括渎职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案件;非法拘禁、非法搜查案件
;刑讯逼供、暴力取证案件;破坏选举、侵犯公民民主权利案件;虐待被监管人案件。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石时态介绍,查办的这一批案件中,不少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有影响的案件。包括安化县环境监管失职案、永顺县传染病防治失职案、宜章县“1·6”恶劣隐瞒

矿难案、常宁市“110”接警不处警案、岳阳县血吸虫防治办擅自变卖灭螺药物案、衡阳市中考泄密案、岳阳市出入境管理科擅自办理出入境证件案等。

  此外,湖南各级检察机关在查办新领域新罪名案件上也有了新突破。如安化县检察院查办的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胡亚琛不正确履行环境监管职责,导致该县梅城镇卫生纸厂在违规生产过程中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废气,致使该镇东华完小85名师生中毒的重大环境监管失职案;永顺县检察院查办的该县一乡卫生防疫专干杨永春、妇幼专干向梅香在发现乙类传染病麻疹疑似病人后不依法履行报告职责,也未采取积极的防治措施,导致该病在乡里传播和流行,且造成一人死亡的传染病防治失职案。

  据介绍,专项行动中还查办了一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致使群死群伤的案件和执法犯法、严重侵犯人权的犯罪案件。如宜章县检察院查办的梅田镇政府安全监督员黄新云安全意识淡薄,监管工作不力,致使该镇罗卜远煤矿发生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10人重伤1人的玩忽职守案;益阳市检察院查办的桃江县水口山乡计划生育办主任陈文武分别非法剥夺两名非计划生育对象人身自由10天9晚和43小时,并实施殴打侮辱的非法拘禁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