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航天署长接见杨利伟并颁发“加加林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9日接见了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

  佩尔米诺夫说,作为诞生世界上第一个宇航员加加林的国家,俄罗斯能够迎接中国的第一位航天员,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佩尔米诺夫在访问中国的时候参观了中国的航天员培训中心,他为中国在航天员训练领域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他相信,俄中两国在航天领域的
合作会不断深入和扩大。杨利伟的这次访问就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杨利伟说,感谢俄联邦航天署邀请他访问俄罗斯,使他有机会参观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及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能源”火箭航天集团、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等单位。俄罗斯飞行员在航展上表现出的精湛技艺使他感到钦佩。参观俄航天单位使他了解到了俄罗斯在发展载人飞行方面所使用的先进技术。杨利伟说,这次参观增进了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出席了当天的会见。刘古昌说,杨利伟这次俄罗斯之行是他第一次对外国进行正式访问,这象征着中俄两国关系已经达到很高的发展水平,也象征着中俄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将不断加强。

  会见结束时,佩尔米诺夫向杨利伟颁发了“加加林勋章”,以表彰他在载人航天飞行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为中俄两国航天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杨利伟向佩尔米诺夫赠送了中国生产的航天员航天飞行用表。责编:陈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