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户为了凑学费借钱请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30 东北新闻网
  南川南城街道硫磺十组杨帮全的女儿今年考上了天津师范大学,既是一件大好的喜事,也是一件令夫妇俩头痛的事情:面对高昂的学杂费,这个贫困家庭却无力解决。于是,杨帮全向大舅子李冬元借了5000元,操办了“升学宴”。没想到,却造成了食物中毒事件(见本报昨天20版报道)。

  无力支付高昂学费

  李冬元说,姐夫杨帮全几岁时便失去了父母,成了一名孤儿,后来在左邻又舍及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才慢慢长大成人。后来托人介绍与姐姐认识结婚生子。外侄女从小便很懂事,学习勤奋,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
贫困户为了凑学费借钱请客(图)
  食物中毒者里的两名孕妇在医院输液治疗

  接到女儿的大学通知书,杨帮全夫妇兴奋之余,却高兴不起来,面对数千元的学费,夫妻俩一筹莫展。李冬元介绍,姐姐是农民,收入几乎为零,而姐夫杨帮全跑摩的为生,每天的收入也只有十几元。

  ( 新浪-重庆晨报) [编辑: 刘丽莉]1

  借钱宴请朋友凑学费

  李冬元说,被外侄女上大学学费弄得焦头烂额的姐夫后来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自己筹办一次宴席,宴请亲戚朋友及生产队邻居来为女儿想点办法,凑足学费。

  前几天,杨帮全从大舅子李冬元处借来5000元钱,并打下一张欠条,承诺2009年8月女儿大学毕业后再还给大舅子,并着手开始筹办宴席,挨家挨户的通知亲朋好友18日赴宴。

  李冬元说:“没想到,一场喜事因为食物出了问题,现在姐夫一家人无脸见乡亲。毕竟60多位中毒的乡亲,都是自己的好朋友啊。”

  杨帮全的女儿,看着父亲整日为自己操劳,还出了这样的事情,心理已接近崩溃的边缘。她说,现在已无心念大学,等事情处理完后,再想其他办法。

  8村民已病愈出院

  中毒事件发生后,南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事,成立“8·18”中毒事件处理指挥组,卫生局及时启动了南川市突发公共卫生紧急预案,组织人员将中毒村民送往医院进行了及时救治。

  18日下午4时,食物中毒事件后,40人被送进了南川市人民医院和宏仁医院。昨晚7点,南川方面传来消息称,目前40名中毒人员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已有8名中毒较轻的病人出院。

  据了解,杨家当日共邀请了数百名亲戚朋友及生产队邻居赴宴,中午就餐人数为320名,累计发病82人,出现了呕吐、腹痛、腹泻症状。

  朋友来家喝酒 这人逃过一劫

  本报讯昨天凌晨,在南川市人民医院看着插着氧气管的妻子,拿着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满面愁容的钟林说,真后悔没有将妻子留在家中一起煮饭陪朋友,不然就不会受这样的苦了。

  钟林说,18日,住在一个生产队的杨帮全为庆祝女儿考上大学宴请亲朋好友凑学费。由于前几天就接到了通知,钟林夫妻俩当日9点便起了床,准备歇业直接赶赴杨家庆祝邻居女儿考上大学。

  在家收拾到10点钟,夫妻穿上衣服正欲赶往杨家时,突然来了几位朋友。为了陪朋友,作为一家之主的钟林只好让老婆一人赴会。但让钟林没有想到的是,妻子12点钟回家时,从来不喝酒的她满脸通红,一幅醉样,表情看上去很痛苦。

  “见老婆进厕所上吐下泻,我还以为她得了鱼鳅症。”钟林说,老婆回家后十分钟内上了10趟厕所,又吐又拉,最后只好将她送到生产队一医生处,但到医生家时,发现很多到杨家吃饭的熟人都在医生家等待救治,钟林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当日下午3点,钟林赶紧叫来车子,将妻子及众人送往南川人民医院抢救,医生清洗肠道后,便给妻子谢尚容下了病危通知书。(新浪-重庆晨报)[编辑: 刘丽莉]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