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连会”愿景列国民党政策纲领 明确反“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26 新华网
“胡连会”愿景列国民党政策纲领明确反“独”(图)
  8月19日,连战(左)和马英九在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上挥手致意。当日,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台北召开,新任主席马英九和卸任主席连战完成新老主席交接。新华社发

  中国国民党十七全会19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通过日前中常会通过的十七全政策纲领。其中列入了荣誉主席连战、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时获得的共识愿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名为“民主、和平、新希望”的纲领共有六大项,分别为一、创造对等双赢、壮大台湾实力;二、贯彻“民主宪政”、建设法治台湾;三、创造台湾优势、振兴“国家”经济;四、建构公平社会、开创人民幸福;五、促进族群和谐、建立公平社会;六、营造清新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六项政策纲领中也包括六项行动纲要。其中包括,连战和平之旅达成的“胡连会”五项共同愿景,以及马英九竞选政见,皆纳行动纲要。在两岸关系方面,国民党表明反对“台独”,主张回归“九二共识”重启两岸会谈,并以“连胡会”五项共同愿景为基础,搁置政治争议,推动签订和平协议,致力经贸合作。

  在经济发展方面,国民党主张:循序迈向两岸共同市场,将台湾打造成自由贸易岛;持续提升产业研发创新能力;推动精致服务业,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发展优势农业,开拓大陆市场;平衡“政府”财政收支。(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