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猕猴敲开门大闹民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3:57 海峡都市报
猕猴敲开门大闹民宅(图)
人猴对峙

  N本报记者 赵杨/陈贺/通讯员王日添文/图

  本报讯昨日下午2时许,在福州晋安岳峰溪口,一户女主人郭女士听到一阵敲门声,可刚打开里面的房门,一只猴子突然从外面防盗铁门的空当处钻进来了,随即上演了一幕“人猴大战”。

  郭女士说,猴子进来后,先是卧室,后是厨房,东蹿西跳。她爱人陈先生先是奇怪,后来决定把猴子拿下。他发现猴子脖子上还有一根2米左右长的绳子,陈先生好不容易一脚踩住了绳子。猴子迅速反击:一下子蹿到了陈先生的背部。陈先生欲将猴子抓住,反倒被咬了一口,手臂上顿时留下伤口。不过经过十几分钟的“人猴大战”,陈先生终于擒住了猴子,然后报了警。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猴子左后腿已残疾,连左眼也似乎有视力障碍。据福州市森林公安局刑警队队长时家乐告诉记者,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雄性,年龄在七八岁之间。可能是跑江湖的人看到猴子行动不便,丢弃了它,或者猴子自己逃跑的。

  昨日下午,这只猕猴在福州动物园安了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