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巡警“断案”狗狗听谁唤就归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昨日15:30讯记者彭江罗巨浪摄影华小峰

  一方承认狗是捡来的,但收养数月生情,不忍放手;一方声称自己才是狗主人,却又找不到人证、物证。昨(19)日下午,当事双方眼圈泛红,言语激动,在街边为狗争执着。青羊巡警听从群众建议:狗听谁唤就归谁,将这桩狗狗的归属案做了个了断。

  疗伤喂食狗狗开始粘上她

  昨日下午3时过记者赶到方正东街一小

  餐馆外时,那两名上门讨要狗的中年男女已经骑车离开。这场纠纷的“导火线”,一条黄毛的杂交博美犬,正紧跟在餐馆老板张女士身边,埋着脑袋,不时在张脚下嗅一嗅。

  “那个男的来要狗的时候非凶的,好像哪个是偷他的狗一样。是它自己跑到铺子头来的,撵都撵不走……”眼圈泛红的张女士说,两个多月前的一个雨夜,一条又脏又跛的狗狗跑到她的餐馆前,无论怎么撵都不肯走。看它可怜,模样也还可以,她就将它带回了家。洗澡、喂火腿肠、疗伤……折腾了半个晚上,狗狗开始粘上她,她走到哪,它就跟到哪,形影不离,她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乖乖”。一次她抱着“乖乖”上楼梯,不慎摔倒,她当时紧紧抱住“乖乖”,结果“乖乖”没事,她小腿上却落下个寸长的伤疤。

  两方争狗巡警拿出折中方案

  张女士说,昨日下午3时过,一男子在餐

  馆外看了“乖乖”许久,说是他的,还说狗名字叫“小小”,可是唤了两声狗没理睬他。他又喊来了一妇女,妇女来时先喊“小小”,狗儿还是不理她,后来改口喊“乖儿、乖乖”,狗才跑到她脚边嗅了几下。“他们说给30元钱,这哪里是钱的问题嘛!他们又多凶的。”

  “就是嘛!人家感情好深嘛,当时都急哭了。”目击者钟先生说,当时中年男女坚持要要狗狗,与狗狗日久生情的张女士流着泪不肯。

  青羊巡警大队一中队的巡警赶到现场时,周围群众纷纷帮张女士说话,“人家张大姐好心收养流浪狗,连命都差点丢了,感情那么好,是应该给她养嘛!”“你说狗是你们的,有没有人证、物证嘛?”

  “干脆唤狗,狗听谁唤就归谁……”有群众建议。看狗与张女士明显要亲热得多,中年男女虽然拿不出相关证明,又不像是来冒领狗的,巡警便听从了群众的意见,不过来了个更加折中的方案:狗养在张女士家,以后这条狗下崽后,送一条给中年男女,才算将风波平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