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环路种水果正反意见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关义霞) 昨(19)日,本报《市民大胆建议让三环路四季瓜果飘香》一文见报后,在打进热线的30多名读者中,有15名表示基本赞同,但表示该建议还有待“改良”。其中不赞成的有20多人,他们担心的不是水果生长问题,而是行人的安全。

  赞同:种水果好处多

  一位读者打进热线称,三环路上种水果的提议不错,但无须弄得这么花哨,种点橘树就行了,“橘树四季常青,象征着成都的欣欣向荣”这位读者说道。

  读者舒女士称,种水果也是一种绿化。为方便管理,可以多种一些高大的水果,如香蕉、柑橘树等。“这样可以避免市民因摘果子而发生意外”。读者蒋先生也对该提议深表赞同,“这样可以合理利用资源”。不少司机表示,沿途观赏水果,可以避免审美疲劳。

  反对:种水果不安全

  市民张先生称,三环路上种水果不可取,如果管理不到位,大家都去摘果子,不仅会践踏草坪、影响交通,还可能引发车祸。张先生认为,说不定几年后,三环路就变成城中心。

  读者李先生表示,三环路上污染大,种出来的水果恐怕无人敢吃。同时,不少果树到了秋天都要落叶,“光秃秃的,显得很萧条,没有观赏价值!”。

  建议:绿化带里放奇石

  读者李先生打进热线则建议,不种果树,只要在绿化带放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就完美了!

  对于以上观点,成都市路桥经营管理公司合同管理二部的经理全钢指出,即使种了水果,也需要人们的爱护,但能做到不随便采摘,短时期内还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