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卡尔梅克共和国日前又出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41 桂龙新闻网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19日发布消息说,位于里海边的卡尔梅克共和国出现了禽流感疫情。这是俄境内第7个出现疫情的联邦实体。

  据介绍,卡尔梅克共和国“南方”禁猎区内的一些野生水鸟死亡,而家养的鹅也有少量死亡。俄总防疫师奥尼先科18日

  在该共和国向媒体介绍说,早在上周六,卡尔梅克共和国就有禽类死亡。

  截至目前,除卡尔梅克共和国外,其余6个出现禽流感疫情的联邦实体分别为新西伯利亚州、秋明州、鄂木斯克州、库尔干州、车里雅宾斯克州和阿尔泰边疆区,这6个联邦实体都位于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地区。而卡尔梅克共和国并不跟这些联邦实体相邻,位于数千公里以外的里海边上。

  目前实验室检测结果已证实,俄境内的禽流感病毒由天气回暖时返回俄罗斯的候鸟从亚洲国家携带入境。俄专家认为,它们在西伯利亚地区的湖面上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迁往里海和黑海等地区的候鸟,这些候鸟在迁徙时进一步将病毒带到俄罗斯的欧洲部分及里海和黑海周围的其他国家。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公布的消息表明,截至19日,俄共有40个村庄被证实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另外有78个出现禽类死亡的村庄被怀疑出现了疫情。最近几天,西伯利亚和乌拉尔地区6个出现禽流感疫情的联邦实体未再出现家禽大量死亡,到目前这些联邦实体共扑杀了约12万只家禽。

  这些出现疫情的联邦实体都在严格执行包括扑杀家禽在内的卫生措施,俄其他一些未出现疫情的联邦实体也都严阵以待,采取防范措施,防止疫情传播。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魏忠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