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将建“法制公园”拟国庆节前向游人展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0日电(记者张涛)近日,石家庄有关部门做出决定,将对市内的西清公园进行改造,一座“法制公园”国庆节前将以全新面貌展现。

  建于1999年的石家庄西清公园面积67亩,园内有中心广场、喷泉,为周围居民提供了晨练、休憩、观赏、游乐的场所。平时公园日客流量为上万人次,节假日翻倍。

  这个公园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相邻,将此公园改造为“法制公园”将为两院开展法制宣传创造园地。公园改造以不破坏原有景观风格,尽量少占活动空间为前提来展示法制内容,进行法制宣传,必将给公园注入新的活力。

  改造完的“法制公园”,中心广场正中浮雕墙将改为宪法浮雕墙,主题为宪法的重要地位及宪法的主要内容,并以图文线雕形式介绍刑法、民法、行政法、诉讼法等主要内容,寓意法律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有力保障。此外,西入口两侧绿地内将增设若干小石块、小木牌,上面书写法制格言、警句等,富有情趣和教育意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