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中国参演部队备战气氛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八月二十日电随着“和平使命-二00五”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拉开序幕,中国参演部队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演习,完成好演习的各项任务,把中国军队的风采展示出来。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了相关情况。

  报道指,近几天,陆军参演部队纷纷组织召开演习任务专项部署会,各级指挥员冒着酷暑深入一线,采取专题教育、学习讨论等办法,强化官兵的任务意识、标准意识和责任意
识。记者来到参演的“叶挺独立团”,看到有的战士在精心擦拭枪械,有的战士在保养检修步战车辆……官兵们厉兵秣马,备战气氛浓烈。

  演习开始之际,记者在海军各参演部队采访时看到,战舰、战鹰、战车已列阵海疆,待命出击。官兵们感到,这次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意义重大,一定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素质、一流的成绩,安全、顺利、高质量地完成演习任务。

  在胶东半岛某两栖训练场,海军某陆战旅两栖装甲团的官兵,在团长陈昌锋的带领下,正精神抖擞地进行泛水、装载课目训练。官兵纷纷表示,要抓住联合军事演习的大好时机,从难从严练兵,促进战斗力提升。

  空军各参演部队演习准备工作每进行一步,思想发动就跟进一步。他们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岗位尽职责、工作无失误”教育,在部队中开展“掌握高技术、确立高标准、实现高质量”教育,使广大官兵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他们注重贴近演习实践,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技术问题结合起来,先后解决了影响演习的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他们还积极做好与俄罗斯参演部队的协同工作,就演习的方案、内容、组织程序等进行沟通,确保双方行动协调一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