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紧急“通缉”43种假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36 深圳晚报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紧急“通缉”43种假药

  12种产自“河南台前县”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紧急“通缉”了复方川羚定喘胶囊等43种主治风湿和哮喘的假药。该类假药除了口耳相传,通过邮寄等方式销售外,市食药监局特
别提醒广大市民买药要特别注意产地。这43种假药中有33种标识了产地,其中竟然有12种均产自“河南台前县”。

  据介绍,这43种假药均是主治风湿和哮喘的中成药,超剂量分别添加了激素、麻醉性、精神性成分。病人服用后,短期有一定疗效,但是副作用很大,长期服用会导致肝肾浮肿,对身体危害极大。市食药监局经过调查发现,该43类假药都没有打过广告,也不在药店销售,主要靠业务员在老人集中的地方“推销”,并通过邮寄的方式销售。

  市食药监局特别提醒市民,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切不可轻信所谓的“偏方”,对通过邮寄渠道销售,特别是来自河南,尤其是台前县,以及河北、山东、北京的药品要特别注意。值得庆幸的是,深圳目前暂时还没有发现这类假药。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我市各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对库存及正在使用的药品进行自查,发现上述假药的,立即封存并及时与该局联系。此外,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身边的零售药店,如有发现销售假药的,特区内请拨打电话:83549567;特区外宝安分局拨打电话:27755993;龙岗分局电话:28929361。

  作者:记者陈娜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