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鸟筑巢办公室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3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易红梅实习生宋王群报道梅林关口一单位的罗小姐报料称,他们办公室书柜的底部竟然有小鸟在里面产蛋孵仔。为此,记者特意赶赴罗小姐单位一探究竟。

  罗小姐说,两周前,单位办公大楼朝北的一间办公室内,靠窗落地的一书柜门缝外,隔三差五常见地上有一两片类似鸟毛或鸡毛的羽毛。好奇之余,大家打开靠窗落地的书柜,这才发现,一个由数十根大小不均的鸟毛和鸡毛“编织”而成的鸟巢竟藏于这书柜的底部,
在这些鸟毛和鸡毛的掩映下,巢内居然还有4只拇指般大小的白色鸟蛋!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小鸟做窝的书柜底部有一直径约8厘米的圆形通风口与外界相连,通风口内镶嵌了一条空调排水管道,而由于排水管与通风口契合点留了约5厘米的弧型缝隙,估计筑巢的小鸟就是通过这条缝隙每天将筑巢的材料一根一根衔进书柜内的。

  罗小姐和同事分析,既然能通过这么小的缝隙进入柜内产蛋,此种鸟体型一定比较小,估计是小麻雀类。经彻底查看各办公室,大家发现,隔壁一间同样朝向的办公室的有相同通风口的书柜内,居然也藏了一只鸟巢!这只鸟巢做巢的材料是用柔软而纤韧的树枝,树枝的叠放错落有致,仔细辨认,巢内已藏有三只嗷嗷待哺的幼鸟,成鸟则不见踪迹。

  作者:记者易红梅实习生宋王群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