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3学子因专利获高考加分进入理想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7:04 桂龙新闻网

  大连开发区一中的罗天一、周明慧、战庆亮因持有国家专利,在大连理工大学自主招生中各获20分高考加分,并因此进入他们心中的理想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在2005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上,记者见到这3位专利发明人正在忙着向参观者介绍他们的发明专利。

  秀气的罗天一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喜欢创作些东西,并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发明竞赛,上高一和高二时分别申请了描摹仪、便携式牙刷两项专利,但没想到自己会因此成为大连市首批因专利获得高考加分的学生。“这样我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了。”罗天一说。

  周明慧和战庆亮也是学校里搞科技发明的骨干。从小就喜欢学着爷爷拆拆装装做实验的周明慧,一直对化学、物理感兴趣,在生活中发现哪里有些不方便的东西,就自己动手动脑来“解决这些问题”,他的小发明――光电杀虫器获得国家专利。已被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工程力学专业录取的战庆亮则是因为自动修复式电流过载保护开关专利获得高考加分。

  谈及未来,3位专利持有人说,现在看自己的发明还有些稚嫩,希望在大学里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发明,并且能尽早把自己的专利转化出去。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赵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