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代表支招北京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7: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廖雁实习生陈 )今天上午,北京市十一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本报联合举办了“十一五规划市民建言会”第二专场,陈佩斯等40名市民代表就北京如何建设成为一个节约型城市发表了看法。几乎每位代表都例举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浪费现象,并提出了很多杜绝浪费现象的建议。“红磨坊一场演出可演十几年,阿拉斯加的白虎表演也可以几年不变,而我们花很大精力制作的晚会却因为电视媒体的快速传播,使其失去了创造巨大商业价值的机会。”演员陈佩斯认为,文化领域也存在着资源浪费现象。韩国留学生
卞惠真说,吃饭时看到人们点菜没有节制感到很吃惊,超市里买东西人们总喜欢用塑料袋,这些生活中的浪费应引起注意。

  在今天的发言中,几乎每位代表都列举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浪费现象。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周雪提出,现在小学生的课本印刷得都特别好,保护得好能用几年。在一些发达国家,都是把课本一年一年传下去。她希望教育部门能让大家保留好课本,毕业后上交学校,发给后面的同学。

  刘志峰代表在发言中说,北京现在单行线、禁行线特别多,有一些设置得不是很合理。他举例说,亚运村有一个桥明明道路是可以使用的,却设置了禁行线,过往车辆经过需要绕行两公里。假如一万辆车都这样绕行,每天要消耗多少油和产生多大污染呢?

  明天上午8时40分,BTV-3将播出建言会实况录像。9月3日第三场建言会的主题是北京如何解决交通拥堵。欢迎市民积极报名,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