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名家掌眼玩家收藏“假宝”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7: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著名鉴定专家叶佩兰等故宫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权威专家在潘家园的古今世界文化艺术公司为北京的收藏玩家鉴宝。

  名家亲自掌眼,前来鉴定的玩家排起了长队。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玩家都将自己的宝贝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掏出,海绵里外三层包裹着宝贝。玩家杨先生带来一把两万元淘来的青釉龙纹壶,瓷器专家叶佩兰看了看告诉玩家,“这个壶太漂亮了,看样子是越窑的器物
”。拿着放大镜仔细检查后叶佩兰向收藏者指出,这是个新仿器物,虽然没有作为文物的价值,但是制作工艺十分精湛,作为艺术品收藏也非常不错。

  记者在现场问了几位玩家,他们在知道自己收藏到仿制品后都很乐观。仿制的收藏品在市场上并不一定能卖出好价钱,但作为家庭装饰品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也说明北京玩家的收藏心态越来越成熟。

  瓷器专家叶佩兰告诉记者,以前较少涉足古玩收藏的女性和年轻人这两年也开始增多。因为没有相关古董方面的知识,在摊上淘来的东西许多都是仿制品。

  目前,古玩收藏题材的电视剧和互动节目收视率都非常高,许多人的古玩知识也都是从那里面得来。有关专家提醒目前想涉足古玩收藏的市民,不能全拿电视剧传授的知识当教材。电视剧中有许多虚构之处,如果在淘宝时生搬硬套难免会上当受骗。

  傅洋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