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国际旅游节昨开幕20多万市民争看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1:37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马薇实习生钱雪梅)动感的金廊实景图、逼真的火炬大厦,沈城人期盼已久的地铁等彩车昨日慢步在沈阳大街上,拉开了沈阳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特色最鲜明的国际性旅游盛会的序幕。来自五湖四海的37支表演队一路载歌载舞,31辆新颖别致的花车长龙浩浩荡荡游行近6公里,20多万观众连续数小时夹道翘首观望。

  辽宁中部七城首次联手

  七响礼炮齐鸣,响彻云霄;万羽信鸽、彩球一起高飞……昨日上午9时19分,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隆重宣布:“2005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开幕!”这是辽宁七城市首次联手打造的国际旅游盛会,也是沈阳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盛况空前的盛会。

  花车表演载歌载舞

  精彩纷呈的异国风情表演、国内知名的海城高跷绝技;尊贵的宝马车亮相花车上、冰川动物园的狮子白虎护送花车出场……昨日来自海内外的31辆特色花车和37组绚彩表演队浩浩荡荡地从市政府广场出发,沿青年大街一直载歌载舞绵延至老龙口体育馆。表演结束后,31辆花车继续巡游至五里河体育场,全程近6公里,吸引了20多万观众驻足观看。

  31辆花车各个别具匠心

  从花团锦簇、高楼林立的沈城风光,到椰风轻拂、大海沙滩的异国风情;从轻歌曼舞的轮滑表演,到拥有着500多年历史的日本“盂兰盆舞”……昨日的花车、表演各个别具匠心,异彩纷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