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男人的目光一个安全落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2:33 新晚报

  成 彪

  据《东方早报》报道,8月17日早上,在上海一家医院上班的吴丹在公交车站愕然发现了一张告示:“请乘坐地铁的女乘客注意自己的着装,不要穿着吊带衫等暴露的服装。”落款为“尴尬的男乘客”。

  这张提醒告示之所以出现在公交车站,而不是出现在其他地方,大概是因为狭小的公交车厢就是乘客的视觉空间,如果一两个女乘客身着“暴露装”,那么男乘客的目光将无处可落,难免要对“最吸引眼球”的女士身上敏感的部位多打量几眼,这就有被称为“色狼”的危险。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于海说,在欧美发达国家,如果男士被一名衣着特别暴露的女士控告强奸,那么被告的律师一定会把女士的着装暴露作为辩护的关键所在。

  为了自身的安全,也为了尊重男性同胞,女士们不妨接受那张告示的“友情提醒”:给男人的目光一个安全落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