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家吉祥水 浇欢洛带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客家吉祥水浇欢洛带镇(图)
图片说明:水龙舞得正欢 本报记者 程启凌 摄

  本报讯 (记者 向朝阳 实习记者舒抒)锣鼓震天催“暴雨”,洛带古镇水龙腾……昨日上午,以“欢乐吉祥水·疯狂客家龙”为主题的2005年成都民俗文化节之第五届洛带客家水龙节盛大开幕,客家腰鼓、彩龙表演、祭龙仪式、水龙戏雨、泼水娱乐……一连串富有客家风情的表演让八方来宾眼界大开,也给客家老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上午10时,水龙节正式开幕。一阵客家腰鼓之后,两条长约54米的彩龙翻飞起来,博得阵阵喝彩……祭龙仪式之后,4条水龙对着天地三叩首,两台洒水车对着水龙喷出了碗口粗的水柱,一场“暴雨”当即倾盆而下,在一群剽悍男子和一群窈窕女子的挥舞之下,4条水龙翻腾起来。大街两旁的男女老少或用盆接水上前泼洒,或拿着水枪一阵猛喷,大家用“吉祥水”表达祝福,表达对风调雨顺的期望。刹那间,锣鼓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整个洛带镇都沉浸在欢乐与幸福之中。

  据悉,客家人传统的“水龙节”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与以往大不相同的是,本届水龙节将一直延续到9月底,并在洛带镇和阳光体育城两地同步举行,喜欢客家文化和玩水的市民可以亲临其境,尽情享受“吉祥水”的浇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