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旧城改造模式将在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张守志:

  成都市从实际出发,走出成都旧城改造的新路子,不仅处理好了城市更新与协调发展的关系,还改善了人居环境,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在其他地方拆迁矛盾突发情况比较多的情况下,成都却只用了两年时间就提前完成了近50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没有引发令人担心的社会冲突,反而赢来了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称赞,这十分难得。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拆迁管理处处长张学勤:

  成都的拆迁工作体现以人为本,走在了全国前列;做到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旧城改造的统一,这又是一大特点,值得很多城市学习和借鉴。旧城改造的“成都模式”不仅有利于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改善、社会经济发展,还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

  本报讯(记者吴宇航)昨天,在成都举行的“全国旧城改造经验交流研讨会”上,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张守志、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拆迁管理处处长张学勤对成都旧城改造模式加以肯定,并表示将作为实践的典范在全国其他城市推广。副市长邓全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上海、广州、苏州等城市的旧城改造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就旧城改造的先进经验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此次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是对成都市在旧城改造中的做法及出台各项扶困救助政策的肯定和赞扬。成都“阳光拆迁”成为建设部新规参照基础

  张学勤处长昨表示,全国拆迁管理新政策已进入调研阶段,预计在今年九十月份出台实施。他表示,鉴于各地政府往往处于拆迁主导地位,新规将从规范政府行为入手,以期规范拆迁市场行为。成都的“阳光拆迁”模式已作为本次拆迁管理新规的参照基础。全省力争年内解决拆迁安置“尾巴”

  在研讨会上,省建设厅房地产管理处负责人透露:省建设厅日前要求各地集中精力、采取有力措施,按照拆迁结案办法,在今年年底前基本解决城镇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遗留问题。据介绍,省建设厅已要求全省各地督促拆迁人加快安置用房建设。凡到期未安置,拆迁人需增发临时安置补助费。对故意拖延安置用房建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采取限制开发新项目等措施。

  针对个别拆迁补偿评估机构和评估人员估价行为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省建设厅近期将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治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