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柜中搜出病死猪肉 每斤0.70—0.80元购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4:3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天全 彭朝芬)昨日,璧山县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依法查处一起收藏贩卖病死猪肉案,当事人受到了严肃处理。

  是日,有群众向璧山县农业局举报称,该县广普镇金龙村四组农民张德贵收藏贩卖病死猪肉。县农业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安排县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负责查处。县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执法人员随即与广普镇政府、广普镇派出所联合办案,对张德贵的家依法进行突
击搜查,现场查获其藏于冰柜中的病死猪肉、猪骨及猪脏器100余公斤。

  经查,今年7月,利欲熏心的张德贵以每斤0.70—0.80元的低价从一农民家收购1头病死母猪,又从另一名不法屠工那里收购了几十公斤病死猪肉,藏于冰柜中,准备以高价向外销售,牟取不义之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以及市政府防治猪链球菌的有关规定,办案人员对查获的病害猪肉、猪骨及脏器进行了现场焚烧深埋无害化处理,同时对张德贵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