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软件人才缺口大 多元化人才培训模式进入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软件产业持续发展,人才是必备条件。去年南京软件产业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按照全市近3万人的软件队伍规模计算,产出比为人均30多万元。根据我市软件的总体规划,到2010年全市软件产值将达到600-800亿元规模,按照上述产出比则至少须配备15-20万人的软件人才,这与目前不到3万人的软件人才储备之间有着较大的缺口。

  这么大的缺口谁来“填缺”?怎样填?

  多元人才培训模式进入南京

  过去,软件人才资源主要依赖高校,南京有东大、南大等十多所高校在培训、培养人才,为南京软件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但随着软件业快速发展,仅靠高校的培训资源已满足不了需求,特别是大量的软件“蓝领”。

  缺口为南京的人才培训市场带来商机,一股软件人才培训热正在南京兴起。目前,国内知名的“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授权培训中心”,已与南京协同职业培训中心、普雷信息技术学院、南京银河信息技术培训中心、南京永创信息技术学院等软件培训单位,开展了特许经营和授权教学培训,累计培训人才超过上万人。类似这样的人才培训业新的商业模式正陆续进人南京。据悉,南京各类软件人才培训机构现已超过20家,培训模式出现多元化。

  政府给社会办学资金支持

  人才缺口引起了南京市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市政府已在未雨绸缪,出台相关政策强化人才培养和激励,从现在起抓好软件人才的储备和发展。

  昨天颁发的《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意见》中这样规定:在发挥国家级软件学院办学优势的同时,依托园区、软件企业和社会办学机构建立多层次人才培训服务平台,加大对各类软件人才的培训力度。鼓励职业技术学校等社会办学力量开展软件工人培训;鼓励引进国内外软件人才培训机构和师资并与之合作;对于培训规模与质量达到一定标准的给予适当资金支持。

  作者:施勇君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