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执法为民的派出所长———记屯昌县公安局晨星农场派出所所长张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2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屯昌县公安局晨星农场派出所所长张平,20多年来,不论是当一名普通干警,还是担任派出所所长,他都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在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岗位上。

  张平所在的晨星农场,流动人员多,治安形势复杂。1999年,晨星境内一个月内连续发生多起摩托车盗窃案。张平接到报案后,先后带领干警到海口、澄迈、屯昌、琼海等市县30多个农村、农场生产队伏击守候。克服重重困难,行程2万多公里,张平他们共抓获犯罪嫌
疑人21人,批捕19人,破获摩托车盗窃案件93宗。

  近年来,由于干胶价格一直在高价位运行,偷胶活动日益猖獗。只要接到线报有人偷胶,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张平总是与干警、联防队员一起埋伏守候。去年该所先后抓获偷胶卖胶违法分子143人。

  张平坚持每周一和周五用两个半天作为干警和联防队员的业务学习时间,通过学习、整顿进一步增强干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自觉性。在他任所长的16年里,全所干警没有一人因滥用权力和经济问题受到处分。

  张平从警22年来,参与侦破各类案件258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10人,缴获各类赃物折合人民币超百万元。1990年以来,他所在的派出所先后被海南省公安厅和垦区公安局分别授予“人民满意派出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2004年又被公安部评为“公安一级派出所”。张平本人也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先进工作者,2002年至2003年连续两年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2004年被评为省劳动模范。

  (本报记者 王颜梅 实习生 陈璇娟)

  作者:王颜梅 陈璇娟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