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鲁能落实德14分夺冠无望 高层不满图拔难交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32 东北新闻网

  尽管知道夺冠只是理论上的可能,但当鲁能顽强地逼平卫冕冠军后,与宿敌大连实德的差距已经扩大到14分,这令赛季之初还野心勃勃的鲁能将士感到脸上无光。赛后,鲁能的几位高层都是脸色铁青,而主教练图拔不得不赶到老总董罡的房间,为球队未能获胜做出合理的解释。

  怨天还是怨人?

  输球怪天气,有怨天尤人之嫌。不过,鲁能的“命”确实不好。在来到深圳之前,图拔最担心两个问题:天气和防守。结果,深圳多日降雨使得气温下降,眼看图家军就要得到天助。但是,小雨淅沥不停,深圳市体育场更是积水颇深,这使得以地面配合为主的鲁能泰山一下子变成了“旱鸭子”。天热赢不了球,天凉快了还是赢不了球,鲁能徒叹奈何。

  不过,比起天气原因,鲁能没能赢球主要是人为因素。被图拔看成是塞黑明日之星的彼德洛维奇,本场比赛仍没有逃脱只打半场球的命运。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替换其出场的周海滨打进了扳平比分的1球。看来,花大价钱、租期长达一年半的彼德又要令俱乐部和图拔捶胸顿足一阵子了。

  上下脸色都难看

  平球当输!对于夺冠无望的鲁能来说,客场必须拿下深圳,这样才能尽可能在联赛中占据有利位置,同时也是对此前战绩不佳的弥补。但是,忙忙碌碌,最终却只得到了一个平局。主裁判黄俊杰还没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随军督战的老总董罡脸色就铁青了。当比赛结束后,扳平比分的图家军没有一点1分来之不易的喜悦之情,从老总到工作人员,从主教练到队员,脸色都不好看。难怪进球的高尧和周海滨都不愿多谈进球,“没拿3分,遗憾。”

  回到宾馆后,图拔没来得及换衣服洗澡,就跑到董罡房间,由于房门紧闭,所以会谈内容我们不得而知。但有队中人士透露,每逢成绩不理想,董罡就会找图拔谈论比赛,“图拔总要拿出一些理由吧,输在哪里,俱乐部领导起码要做到心中有数啊。”

  与以往不同的是,图拔这次交代问题的时间长了许多。显然,双方对比赛结果都不满意。而这位人士指着房门表示,“图拔喜欢说一些技战术的问题,别人根本搞不懂,所以一般很难反驳他。不过今天这架势……”

  落后实德14分

  此前,鲁能赛后还喜欢打探一下竞争对手的比分,而在上个阶段成绩不理想之后,就很少有人问这问那了。显然,夺冠无望已成了球队上下的共识。不过,在大连实德搞定上海中邦之后,鲁能已经被宿敌落下14分,对于目标同为夺冠的球队,对于大投入高成本的鲁能来说,这个差距实在是太刺眼了。

  对于实德,鲁能上下已不再“感冒”,他们似乎需要调整一下从憾平深圳队的心绪。而几位山东媒体的随队记者也有些无奈,“看来鲁连之战不能再说是国家德比了,因为鲁能现在已经不具备与实德德比的资格了。”(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